Clinic Menu
診療項目
牙齦整形美容
(一)牙科美學微笑曲線設計
從牙科美學的角度來評估,齒列和唇形的諧調、平衡、對稱與親和力是缺一不可的。
牙科美學-微笑曲線設計是牙科醫學與藝術的結合,本診所運用專業科學分析,同時融入患者對美觀的需求,專注為每位患者量身打造最亮麗,個人專屬的微笑曲線!


1.臉部比例關係

臉部比例關係是一個人的臉看起來較好看的基本數值。例如常見的臉的上中下三部分呈1:1:1的情況以及垂直對稱。


2.黃金比例(Golden ratio)

 黃金比例存在於大自然之中,許多具有美感的人事物都神奇地符合黃金比例。如人的正面來看,中門牙寬徑若為1,則側門牙為0.618,側門牙為1,犬齒則為0.618,便是符合最具美感的黃金比例。


↑人類牙齒及齒列之黃金比例

↑齒列中線與軸線之對稱關係


3.唇線與牙切端線

微笑曲線是唇線與牙齒切端最具美感之協調關係,藉者牙齒切線的調整與脣形的巧妙搭配,便能創造出宛如明星般燦爛笑容。

微笑曲線乃是唇線與牙齒切端最具美感之協調關係,讓齒列呈現完美弧度


4.顏面區微笑設計

(1)Horizontal symmetry 水平對稱  

(2)Vertical symmetry  垂直對稱

(3)Smile width 微笑寬度         

(4)Smile line (curve) 微笑曲線 

(5)Gum line 牙齦線              

(6)Tooth proportion 牙齒比例 

(7)Embrasure space 楔隙空間      

(8)臨接面長度: 50%, 40%, 30%


5.術前專業評估 

唇線與微笑線之評估臉部正中線牙齦美學唇型設計上下正門牙切端之位置正中門牙之長寬比例運用黃金比例推算齒列前牙區牙齒軸線理想牙齒臨接面理想牙齒切端型態決定門牙唇面型態決定牙齒顏色


(二)水雷射牙齦微整型 

展現亮麗又有親和力的笑容原本是一件讓人愉快又健康的事情,但有些人卻因為牙齦和牙齒的比例不正確,或是牙齦露出太多而喪失展現燦爛笑容的自信,同時也影響到人際關係,在面相學上則代表容易漏財及感情易開花難結果; 對人的第一印象,70%來自於臉部外觀,而燦爛的微笑,更是給人良好印象的必備條件。一個完美的微笑,除了來自於整齊潔白的牙齒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牙齒的形狀,及牙齦露出來的比例。 而傳統的牙齦整型術包含牙齦切開手術、修骨頭與縫合等步驟,往往令人卻步;本診所特別引進尖端科技<免開刀無痛水雷射牙齦整型術>,來為患者解決笑齦、牙齦左右不對稱、牙齒短小、黑牙齦等各種惱人的牙齦問題 

 


術前


術後(牙齦及齒槽骨均以修整完成) 


術前 


兩星期後(包含晶瓷牙冠美容重建) 


水雷射擺脫傳統開刀的方式,利用水與雷射的結合不,術後的幾乎無傷口.能讓患者立即體驗術前術後不一樣的感受。


(三)解決牙齦外露上唇定位術

一般我們微笑時,上唇都會向上縮, 當上縮過度時會產生牙齦外露,也就是所謂的”笑齦”, 笑齦的問題如果不單純只是因為牙齦高低不平或牙齒太小所造成的,而是因為上唇肌肉的拉扯太大所造成的,則可以接受上唇定位術來重新定位上唇的肌肉張力,限制上唇向上縮的範圍,創造完美笑容。


傳統的上唇定位術都是直接開刀治療,除了術中出血量多之外,術後通常會疼痛腫脹難耐本診所使用<無痛水雷射>來代替傳統開刀手術,具有「傷口小、無痛感、少出血、恢復快」的四大特性,不但解決了傳統牙齦手術傷口大、易感染、恢復期長的問題,更是無法暢快歡笑之患者的福音

上唇肌肉過度拉扯造成笑齦

恢復完美比例,展現自信笑容

地址位置 /
 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一段85號2F
聯絡電話 /
服務時間 /
 周一至周五 09:00 - 12:00. 15:00~20:00